close

 我開始在國家圖書館上班了
沒錯!就是國家圖書館
在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現在是自由廣場)
對面的那間圖書館裡
當西文編目員

 

這種編目員的工作
一向是找圖資畢業的學生
不過她們需要一個不怕看外文的人來編目
所以也歡迎英文系的畢業生

 

話說編目其實就是幫書分類
不過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要注意的小細節很多
是個很花腦力的工作
第一天去的時候整個就嚇傻我了....
還好教我的姊姊們都很nice

 

這個工作雖然錢少得心酸
附近也沒有很多餐廳(只有員工自助餐和萊爾富)
但是我有自己的辦公桌~
我第一次能好好坐在辦公桌前工作
(之前在金石堂和補習班都要一直跑來跑去或站著)
這種只要坐著就好的工作真是讓我內心綻放花朵

 

我的辦公桌
DSCF2011.JPG 
其實挺寬敞的,而且是用隔板隔間
感覺很像自己的小房間
(那個吊在燈上的尾巴,是某人在樂天世界買給我的
因為很柔軟,所以被我拿來當午安枕XD)

 

從另外一邊照過來
DSCF2009.JPG 
不過這種小隔間式的辦公室也有缺點...
就是我很難交朋友呀>"<
因為帶我的姐姐們坐在對面
我必須要站起來才能勉強看到她們的上半部頭髮= =
有時候她們在聊天我只能在隔板後偷聽..



一整車要編的書...
DSCF2010.JPG

整間編目組其實挺大的,
分成很多區塊,
我還有看到幫漫畫編目的,
(整個有點羨慕.....
居然連藏王大志的畫冊都出現了!!)

中正紀念堂離我家也不遠
坐捷運只坐一站就要16塊太浪費
所以我上下班都用走路的(大約20分鐘左右)
不但省錢,還不會大屁股,
早上可以看到跟樹一起跳舞的老人,
也可以偽裝成日本或韓國觀光客,
挺愜意的XDD

總之這是讓我覺得還蠻舒服的工作,
我也想開始布置我的辦公桌了~~
順帶一提,因為我的工作時間基本上跟公務員一樣,
所以星期六星期天都可以約我,
(星期五晚上可以勉強一起吃個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