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巴尼的嘴巴一直有黑黑的東西
最近發現那些黑黑的東西變硬而且一碰牠就會叫
所以決定帶去看個醫生,順便做檢查
DSCF2913.JPG 
"人家不蘇湖啦......"


我家附近剛好有一間看起來蠻乾淨的動物醫院
就想說帶去那裏看看,
一進門就看到兩個客人,帶著她們的狗狗去看病
狗狗還對我們家的巴尼叫....(害牠嚇死了)

填寫了初診資料以後,
剛好醫生也差不多看完上一個病狗了
就輪到我家巴尼
(順便紀錄一下,巴尼體重是740g)
檢查了一下發現....

嘴巴發炎可能是因為缺乏維他命C
還有牠的身上有很多的小蟲蟲呀!!!(像頭蝨一樣的)
是還好不會傳染給人...
不過現在摸牠感覺都會怪怪的ㄋㄟ

所以醫生開了藥,還要打除蟲針(兩週後要再打一次)
不愧是寵物醫院呢
連藥袋都會寫上小動物的名字,噗!
DSCF2919.JPG 

還有維他命C的藥丸
DSCF2920.JPG 
(這人也可以吃嗎?)

以及防止牠亂咬的羞羞圈
DSCF2921.JPG 
(應該是用不要的X光片剪下來的)

戴上去大概是這樣
DSCF2923.JPG 
一臉委屈的樣子......

然後順便問了醫生一些問題
醫生說牠應該最大就是這樣子了
害我有點失望.....(你是要牠長的跟狗一樣嗎)
母鼠本來就會比較小隻
不過我家的是比一般的天竺鼠小隻(老大,這樣還算小隻呀...)
還有不可以讓牠生北鼻
因為牠的骨盆在六個月大就已經固定了
有北鼻的話會難產
(心理os:可是這種鼠可以活6-8年....卻只有前6個月可以生北鼻!?)

然後就結束了第一次的看病
(收費算是正常的350+打針50元)

昨晚嘗試了第一次的餵藥
真是個大災難.....
有藥水跟把藥丸弄碎的藥粉
我爸把牠抱住,然後我來灌
藥粉感覺怎麼倒都倒不完呀~~~
巴尼還一直吱吱叫

用小注射筒幫巴尼餵藥水的時候
技術差的我太用力
結果"噗!!"都噴在牠臉上了........囧
(不小心給它顏X.....)
請原諒手拙的主人.....
DSCF2917.JPG 
"可以不要吃藥嗎?"

巴尼就這樣被嚇了一整天
希望牠能趕快好起來
餵藥的日子也要持續好幾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